曼哈頓上西城 聖女貞德像百週年慶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訊】著名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在紐約,其實還有一座雕像也來自法國藝術家,是聖女貞德,今天是雕像落戶的一百週年慶,現場還特別獻花慶祝。

1915年,聖女貞德像落戶在曼哈頓上西城的河邊公園內,今天是聖女貞德像的100週年慶,近百位民眾齊聚一堂平和慶祝,駐紐約的法國領事館大使也前來參加,並獻上花環以示尊敬。

貞德是一位法國農村少女,十六歲那年,她聲稱在大樹下遇見天使,從而得到「神的啟示」。在英法百年戰爭中,貞德帶領法軍取得了非凡的勝利,促使王儲查理七世得以加冕。而後她被俘虜,以異端和女巫罪被處以火刑。20年後案子重新審判,不但還貞德一個清白,1920年貞德還被封為「聖女」。聖女貞德傳奇的一生在莎士比亞、柴可夫斯基等知名作家、作曲家筆下不斷重現,她也成為西方社會中的民族英雄。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