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旅游 ”小额法庭被告 仲裁日延后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最佳旅游”机票欺诈案嫌犯Vivian Cheng 被刑事起诉后,目前已交保候审。30名受害人在纽约小额法庭提告,向Vivian Cheng索赔被骗取的机票钱。今天开庭时,因为部分受害人填写的提告书不正确等原因,法官延后了庭审日期。请看详细报导。

今天,来到纽约小额法庭的“最佳旅游”机票欺诈案的受害人有近20人。另有10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到庭。法官在翻看了受害人的提告书之后,通过中文翻译告诉大家,有的人只告了“最佳旅游”公司,而没有提告Vivian Cheng,而有人只告了Vivian Cheng没有提及她的公司,有的受害人自己没有现身法庭,而是让亲戚,甚至让未成年的孩子来代替出庭,法官表示,这些都不符合法律要求。

法官随后派遣熟悉程序的法警,在翻译的帮助下,为每一位受害人,检查提告书是否填写正确。正确的提告是,要将最佳旅游的公司名和Vivian Cheng,一起提告,要求索赔损失。

然而,这位法警向记者透露,由于多位受害人所持有的机票购买合同书,只是手写的字条一样的文件,不具备法律效益。根据他的经验,拿到实际的赔偿,可能性不大。他建议,最好受害人能联合聘请律师,看看有什么办法,拿到赔偿。

原位于华埠的“最佳旅游”公司Vivian Cheng涉嫌机票欺诈,至少有600多名受害人,在花了机票钱之后,到机场才发现根本没有买到机票。今年5月Vivian Cheng一纸破产书贴在公司大门上,受害人才意识到手中的所谓机票,已是废纸一张。今年8月Vivian Cheng被捕,罪名包括欺诈和重窃等,总共17项指控。Vivian Cheng以25万美元交保候审。她在被捕前的破产申请,也被破产法庭搁置。在此期间,部分受害人将Vivian Cheng告上小额法庭,希望能得到经济赔偿。

法官决定下次的开庭日期是在2月17号,他同时提醒受害人一定要填写正确的提告书,并且受害人本人一定要现身法庭。即使Vivian Cheng不现身法庭的话,他也可以作缺席审判。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