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罗宇投书媒体 吁习近平五步终结一党专政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日前写了一封公开信投书香港媒体,他呼吁同样是“太子党”的习近平,用五个步骤,尽快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

同样是中共“太子党”,罗宇日前投书香港媒体,要“与习近平老弟商榷”,是时机结束中共一党专政了。

罗宇之父罗瑞卿,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从1959年开始,曾同在国务院担任副总理。在激烈权力斗争中,两人1960年代一前一后,被以“反党”名义打压。

而中共残酷株连政策,也让罗宇和习近平两人,年纪轻轻就被批斗、关押。直到文革结束,两家才相继平反。

罗宇回忆两家人的莫逆之交,并以兄弟之称告诫习近平,要看清造成中国遍地危机的总祸根,就是中共一党专政。

金钟:“他就看透了共产党的这种所谓权力斗争,这种黑暗残暴,后来尤其是1989年六四镇压,他看到共产党是改不好了,没希望了,所以,六四之后他就借个机会出国了,就再也没有回去。”

饱尝权力斗争之苦,罗宇先劝告习近平,权斗残酷。

他说,薄熙来的背后,是薄一波与江泽民。如今习近平虽然粉碎了周薄政变阴谋,但想靠反腐维持政权,不仅难度重重,也四面树敌;因为“全党都腐、你反贪,就是反党”,七常委中“四个等着你垮台”。

他向习近平感性喊话:“我们吃尽了专政体制的苦头,总该比前辈进步。”“真反腐,唯一办法就是有序、逐步的民主化。”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习近平现在反腐,等于得罪了整个中共的官僚系统,要暗杀他的人大有人在,如果他不推动中国的转型,最后等到他权力过期了,或者说他一直维持权力到死吧,那他也仍然不能保证他的家族的安全。”

作为中共建政大将的儿子和前军方大校,71岁高龄的罗宇,认识到中共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反人民的政治制度”,他呼吁走出五步、废除一党制:

首先解除报禁、随后解除党禁,形成舆论和权力监督、遏制腐败;第三要司法独立,否则中共带头违法、如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都是中共不守法造成;四要开放选举;最后避免军队卷入政治斗争。

章天亮:“老百姓已经看到了,腐败问题就是共产党体制问题。民心已经变了,再靠洗脑的方式肯定维持不了。从各个角度来讲,他都有这样的动机,也处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机,去推动这个转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