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批准 英出动战机 首度轰炸叙IS目标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英国国会周三夜间通过空袭授权后不到1小时,英国战机随即起飞,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完成首轮空袭任务。

周四凌晨,英国4架“旋风式战机”从塞浦路斯的皇家空军基地(RAF Akrotiri)起飞,执行首轮空袭任务,在击中伊斯兰国的油田目标后,已返回基地。

数月以来,英国皇家空军一直处于备战状态,准备加入西方部队,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周三晚间,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激辩后,英国国会以397票赞成、223票反对,通过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影子外交大臣希拉里•本投票前,在国会慷慨激昂的辩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影子外交大臣希拉里•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政党始终反对剥夺人权和正义。我认为,议长先生,我们现在必须面对这邪恶。现在是我们对叙利亚出力的时候。”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是英国战略的一部分。议会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保证了英国的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英国议会通过空袭授权表示欢迎,同时也欢迎德国派遣1200名士兵,参与后勤支援。

周四,英国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巴黎向恐怖袭击罹难者献上鲜花致意。他表示,来到这里,向巴黎致上伦敦的同情、团结、爱和尊重,非常重要。

伦敦市长约翰逊:“巴黎是我们的姊妹市,它经历了极度可怕的恐怖袭击,我们要与巴黎并肩一起,这很重要。”

约翰逊表示,现在是英国加入美国、法国与其他很多盟国,一起用军事力量打击伊斯兰国的时候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