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前夕 贵州人权人士失踪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大陆“贵州人权研讨会”的十多位成员,从11月30号起失踪。有成员表示,每年此时和六四前夕,当局都会监控所有成员,不是软禁在家中就是带出去旅游,其中糜崇彪夫妇已被软禁好几年。

每年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警方为阻止“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成员办纪念活动,11月30号晚上带走廖双元夫妇、李任科、黄燕明等十多名成员。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申有连:“有很多已经失踪了,消息都已控制,人权日期间,每年他们都要这样做的,怕我们纪念人权日,10号以后才会放人回来,这就是现在的一个很恐怖的现实。”

记者3号拨打廖双元、李任科等多名成员电话,都打不通或呈现关机状态。

“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徐国庆:“10号人权日到来了嘛,还有六四的时候,有些人派公安国保就守在他家里,还有些带出去,到了宾馆就住起来,有的就到外面去旅游。如果你正在开会啊,连络在一起,那肯定要抓人的,马上就派人来把你驱散。”

而另一名研讨会成员,75岁的糜崇标和妻子创办“人权厨窗”、宣传《世界人权宣言》、组织纪念六四活动,从2012年起被公安非法软禁在黑监狱。

糜崇彪儿子糜祖恒:“把我父母关起来3年多了,年纪大了嘛,对健康影响很大的,前段时间也经常折磨他们,现在偶尔可以让我们见一次,他们的说法就说,怕我父亲出来以后说更多的话。”

“贵州人权研讨会”持续被当局打压,2012年召集人陈西被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今年7月,另一成员雍志明因摆摊卖菜被抄家,以“扰乱公共秩序罪”被拘留10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