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前夕 貴州人權人士失蹤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大陸「貴州人權研討會」的十多位成員,從11月30號起失蹤。有成員表示,每年此時和六四前夕,當局都會監控所有成員,不是軟禁在家中就是帶出去旅遊,其中糜崇彪夫婦已被軟禁好幾年。

每年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警方為阻止「貴州人權研討會」的成員辦紀念活動,11月30號晚上帶走廖雙元夫婦、李任科、黃燕明等十多名成員。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申有連:「有很多已經失蹤了,消息都已控制,人權日期間,每年他們都要這樣做的,怕我們紀念人權日,10號以後才會放人回來,這就是現在的一個很恐怖的現實。」

記者3號撥打廖雙元、李任科等多名成員電話,都打不通或呈現關機狀態。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徐國慶:「10號人權日到來了嘛,還有六四的時候,有些人派公安國保就守在他家裏,還有些帶出去,到了賓館就住起來,有的就到外面去旅遊。如果你正在開會啊,連絡在一起,那肯定要抓人的,馬上就派人來把你驅散。」

而另一名研討會成員,75歲的糜崇標和妻子創辦「人權廚窗」、宣傳《世界人權宣言》、組織紀念六四活動,從2012年起被公安非法軟禁在黑監獄。

糜崇彪兒子糜祖恆:「把我父母關起來3年多了,年紀大了嘛,對健康影響很大的,前段時間也經常折磨他們,現在偶爾可以讓我們見一次,他們的說法就說,怕我父親出來以後說更多的話。」

「貴州人權研討會」持續被當局打壓,2012年召集人陳西被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今年7月,另一成員雍志明因擺攤賣菜被抄家,以「擾亂公共秩序罪」被拘留10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