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长巴社区讨论会 投诉声浪高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昨晚(12/1)在华埠容闳小学举办社区里民大会(Town Hall Meeting),首次邀请政府部门官员与居民讨论华埠长途巴士的问题,居民则希望市府能限制长巴数量与停靠地点,现场气氛非常火爆。

华埠拥有233条长途巴士线路,连结全美69个城市,就像是一条条血管,与华埠大本营保持着联系,也对华埠的经济起到促进作用。

然而,4000部长途巴士给华埠居民生活带来噪音和空气污染等困扰,部分长巴业者申请不到牌照,直接在路边违规停靠,造成居民不满。

华埠的这些长途巴士问题从1997年就一直存在,周二晚是社区第一次邀请到政府官员共同讨论。

居民Helen Pepper:“我需要忍着脚痛走到街中央,然后挥舞我的枴杖,公车才会为我停下来。”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们也收到很多居民的投诉,所以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跟我们州的民选官员代表一起去争取州的法律。”

有社区人士在会上建议,长途巴士要规范运作,合法的长巴有标示,让民众能安全搭乘。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要疏散的话,选几个偏僻的地方,比较让人家多走几步,让进进出出,这几十年来用过的车站,没有问题的话去用那些。”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和曼哈顿区长布鲁尔(Gale Brewer)等民选官员,也希望交通部门能加强执法。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还建议民众,如果要投诉,应该尽可能提供详细的资讯。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居民如果他们投诉的时候,也要给更多的资料,譬如说巴士什么时间、牌照是什么、公司名字是什么,越多资料对警察局他们,才可以帮助他们做他们的工作。”

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长途巴士业者都没有发言。下一步,交通部门与华埠社区会增加合作,处理华埠的长途巴士问题。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