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長巴社區討論會 投訴聲浪高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訊】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昨晚(12/1)在華埠容閎小學舉辦社區里民大會(Town Hall Meeting),首次邀請政府部門官員與居民討論華埠長途巴士的問題,居民則希望市府能限制長巴數量與停靠地點,現場氣氛非常火爆。

華埠擁有233條長途巴士線路,連結全美69個城市,就像是一條條血管,與華埠大本營保持著聯繫,也對華埠的經濟起到促進作用。

然而,4000部長途巴士給華埠居民生活帶來噪音和空氣污染等困擾,部分長巴業者申請不到牌照,直接在路邊違規停靠,造成居民不滿。

華埠的這些長途巴士問題從1997年就一直存在,週二晚是社區第一次邀請到政府官員共同討論。

居民Helen Pepper:「我需要忍著腳痛走到街中央,然後揮舞我的枴杖,公車才會為我停下來。」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們也收到很多居民的投訴,所以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跟我們州的民選官員代表一起去爭取州的法律。」

有社區人士在會上建議,長途巴士要規範運作,合法的長巴有標示,讓民眾能安全搭乘。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要疏散的話,選幾個偏僻的地方,比較讓人家多走幾步,讓進進出出,這幾十年來用過的車站,沒有問題的話去用那些。」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Daniel Squadron)和曼哈頓區長布魯爾(Gale Brewer)等民選官員,也希望交通部門能加強執法。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還建議民眾,如果要投訴,應該儘可能提供詳細的資訊。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居民如果他們投訴的時候,也要給更多的資料,譬如說巴士甚麼時間、牌照是甚麼、公司名字是甚麼,越多資料對警察局他們,才可以幫助他們做他們的工作。」

在兩個多小時的會議中,長途巴士業者都沒有發言。下一步,交通部門與華埠社區會增加合作,處理華埠的長途巴士問題。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