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参访陆企 赖中强抗议遭警架离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海协会长陈德铭,上午九点到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与陆企负责人座谈,经民连等多个民间团体,也提早半小时去开记者会抗议,要力阻马政府对中的开放政策,不料,却遭警方强制架离。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VS.警察:“这是开放空间,我之前就来这里抗议陈德铭,你们去翻以前的照片,你们不要违法,不要动我,不要动我。(抬过去)”

硬生生被抬下楼梯,原本要在克缇大楼前广场,举行记者会,抗议政府对中四项政策暴冲,赖中强却遭警方强制驱离。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 VS.警察:“抗议,抗议,抗议,这是开放空间,我要告你强制罪,这是开放空间,你凭什么?”

劳团抗议巧立名目开放中国白领 (2013.10.29):“人民不是傻瓜,中国银行有中国劳工。”

质问警方两年前,他们也曾在同个地方抗议,为何遇到海协会长陈德铭参访陆企就转弯。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VS.警察:“今天我在上面被拖下来,就因为陈德铭。请问这里是中国租界吗?只因为他写一个中国银行?这里就变成中国租界吗?土地是私有的没有错,但是根据建筑法规,他是公共空间,任何的公众都可以使用。”

记者VS.信义分局副分局长刘珩:“他们报了案了。(报了案所以驱离吗?)他们请他们到这边来。(可是这里是开放空间,像公园一样)开放空间但是维护管理还是私人的。”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VS.警察:“这是人行道,有人上班,有人散步,警察说不可以在这里。来我们有设陈情区。反对中资并吞台湾。”

在警方团团包围下克难开记者会,赖中强据理力争,抗议言论自由遭到限缩,警方二次举牌警告,要他们移至改道牌后方的陈情区抗议。

受害台商抗议沈柏胜:“中国共产强盗来啦。(这不是中国租界)”

警方:“我现在依法第二次举牌,命令赖中强赖先生,命令解散。希望你立即停止。”

就在警方团团包围住抗议团体之际,陈德铭车队趁乱抵达现场,连媒体都只能在远处拍摄,无法靠近。赖中强最后扬言要去柯文哲办公室静坐,抗议到底。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争取,信义分局协调后,才放行赖中强回原处开记者会,不料刚喊完口号,自由台湾党蔡丁贵等人,突袭冲出,引爆另一波冲突。

自由台湾党:“你不可以挡你知道吗?我们要到那边为什么不行?”

警方以人墙阻挡,甚至紧急调人支援,双方对峙一阵,直到9点半两方抗议才宣告落幕。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这是开放空间,这是言论广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 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