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道特选公车启用 乘客换票一头雾水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法拉盛缅街修路完成以后,划上了公车专用路线,这个路线昨天和44路特选公车一起,正式启用了。情况如何?来看稍早我们发自法拉盛的采访报导。

在法拉盛社区引起争议的缅街“公车专用道”昨天(11月29日)正式启用了。据记者在缅街观察,司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没有其他车辆开入巴士车道的现象。

与此同时,交通局也开始在缅街逐段施工,为巴士专用道涂上红色油漆,让车道更醒目,防止非公车车辆误入。

公车专用道有效的时段为早上7点到晚上7点之间,路口有电子摄像头专门监控公车道情况,违规车辆,面临罚款。

周日和巴士专用车道同时上路的,还有“44路特选公车”。乘客需要注意的是,要搭乘特选公车,需要在上车前,用Metrocard在站台机器上换票。方法很简单,先按机器中间的按钮,再插入Metrocard,机器随后吐出快车票,然后拿出Metrocard。

法拉盛乘客王先生:“ 这样不方便、不太方便。”

和这位老先生一样,受访的乘客中,大多数对这个换票过程,反映:不方便。

法拉盛乘客郑先生:“今天我来的时候,有人跟我说马上下车,不下车要被罚款几百块钱。”

法拉盛乘客林女士:“我感觉没有以前,我觉得以前也蛮好的,这个有点多此一举。”

法拉盛乘客欧先生:“方便呢是有点不方便,上车人多就不方便了。”

也有乘客认为,上车前换好票,车到站以后直接通过任意车门上车,可以减少上车等待的时间。

法拉盛乘客黄先生:“有时候没有带硬币,这个就比较方便一点,刚才我问过她,她告诉我,我说这个很好。”

法拉盛乘客温女士:“方便上车喽,这样比较快,当地人上班的时候都着急,学生上学不要迟到。”

不过,更多人表示,不知道上特选公车必须要换票。

针对这个情况,交通局在每个特选公车站前,派出了导航员,指导乘客换票。不愿具名的一位导航员介绍,他们被分派在站台前,预计两个星期做宣导,告诉乘客机器使用的方法,两个星期以后,乘客被查到没有换票的话,将会被罚100美元,还会留下逃票记录。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