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道特選公車啟用 乘客換票一頭霧水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法拉盛緬街修路完成以後,劃上了公車專用路線,這個路線昨天和44路特選公車一起,正式啓用了。情況如何?來看稍早我們發自法拉盛的採訪報導。

在法拉盛社區引起爭議的緬街「公車專用道」昨天(11月29日)正式啟用了。據記者在緬街觀察,司機都很遵守交通規則,沒有其他車輛開入巴士車道的現象。

與此同時,交通局也開始在緬街逐段施工,為巴士專用道塗上紅色油漆,讓車道更醒目,防止非公車車輛誤入。

公車專用道有效的時段為早上7點到晚上7點之間,路口有電子攝像頭專門監控公車道情況,違規車輛,面臨罰款。

週日和巴士專用車道同時上路的,還有「44路特選公車」。乘客需要注意的是,要搭乘特選公車,需要在上車前,用Metrocard在站臺機器上換票。方法很簡單,先按機器中間的按鈕,再插入Metrocard,機器隨後吐出快車票,然後拿出Metrocard。

法拉盛乘客王先生:「 這樣不方便、不太方便。」

和這位老先生一樣,受訪的乘客中,大多數對這個換票過程,反映:不方便。

法拉盛乘客鄭先生:「今天我來的時候,有人跟我說馬上下車,不下車要被罰款幾百塊錢。」

法拉盛乘客林女士:「我感覺沒有以前,我覺得以前也蠻好的,這個有點多此一舉。」

法拉盛乘客歐先生:「方便呢是有點不方便,上車人多就不方便了。」

也有乘客認為,上車前換好票,車到站以後直接通過任意車門上車,可以減少上車等待的時間。

法拉盛乘客黃先生:「有時候沒有帶硬幣,這個就比較方便一點,剛才我問過她,她告訴我,我說這個很好。」

法拉盛乘客溫女士:「方便上車嘍,這樣比較快,當地人上班的時候都著急,學生上學不要遲到。」

不過,更多人表示,不知道上特選公車必須要換票。

針對這個情況,交通局在每個特選公車站前,派出了導航員,指導乘客換票。不願具名的一位導航員介紹,他們被分派在站臺前,預計兩個星期做宣導,告訴乘客機器使用的方法,兩個星期以後,乘客被查到沒有換票的話,將會被罰100美元,還會留下逃票記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