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最伟大英人 丘吉尔力抗邪恶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今天是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诞辰。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在2002年被英国广播公司民调评为“最伟大英国人”的传奇人物。

这位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曾在1940至1945年和1951至1955年两度出任英国首相,但仅以二战领袖作为他的铭牌远远不够。他最突出的贡献是在对抗共产邪恶主义的冷战中捍卫自由世界。

丘吉尔一生跌宕起伏,拥有大英帝国议会下院之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美国荣誉公民、法国解放奖章、德国查理曼奖等荣誉。

丘吉尔在首次首相就职演说中的名言是:“我所能奉献的唯有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尽我们的全力,尽上帝赋予我们的全部力量去作战,对人类黑暗、可悲的罪恶史上空前凶残的暴政作战。”

丘吉尔1946年访美时,在密苏里州西敏学院发表演说,首次提出“横贯欧洲大陆的铁幕已经拉下”,被视为冷战开始的标志。

丘吉尔的著作《二战回忆录》获得1953年诺贝尔文学奖。他1965年以90岁高龄过世时受到国葬待遇,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出席葬礼。

正如丘吉尔在对纳粹宣战时指出的:“这种道德的说服力给予人永远清新的复苏力量,重新赋予在漫长、忧虑和黑暗岁月的人们以能量。”他预见人们内心的善良和道德力量最终能战胜邪恶,鼓励世人选择正义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