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女少将蹊跷“被辞职”?传与贾廷安关系密切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曾被传“双规”的中共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副部长董尤心,被撤去了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外界盛传,董尤心与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关系密切,是军中“河南帮”的成员。

11月28日,大陆媒体公布了刚刚落幕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的公告,称董尤心等6名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6人中身兼全国妇联副主席的董尤心,被特别点出是来自总参谋部信息化部的副部长、女少将。而其早已在此前中共总参谋部召开的驻京部队军人代表大会上辞去了人大代表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1961年出生的董尤心是河南洛阳人,在总参谋部信息化部(原通信部)任职多年。

董尤心长期从事军事通信装备科研管理工作,曾任全军指挥自动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总参谋部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信息化部总工程师、信息化部副部长等职。2012年,董尤心升任信息化部副部长,并晋升为少将军衔,成为军队中为数不多的女将军,并在2013年10月任全国妇联副主席。

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共军方人士透露,董尤心涉嫌接受约700万元贿赂,已被中共军委纪委“双规”。董在任总参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时加入“河南帮”,获得谷俊山、贾廷安的帮助晋升为少将。

有香港媒体曾披露,中共军中的“河南帮”是军中一批河南籍官员,有总政原副主任张树田、现任总政副主任贾廷安、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等。张树田退休后,江泽民的心腹贾廷安成为新一任的“河南帮”帮主,并借此笼络军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军官,使“河南帮”成为一股势力。

此前有消息称,已经被捕的谷俊山供出了一大批接受贿赂的高级将领,其中包括贾廷安等。

外界有评论认为,在习近平推出全面军改方案,军报发出要消除军队“不同声音和杂音噪音”之际,董尤心或将出事的信号被释放值得关注。习近平为了“消除杂音”,瓦解盘踞军中多年的江派“河南帮”或许是下一步举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