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參女少將蹊蹺「被辭職」?傳與賈廷安關係密切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曾被傳「雙規」的中共總參謀部信息化部副部長董尤心,被撤去了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外界盛傳,董尤心與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關係密切,是軍中「河南幫」的成員。

11月28日,大陸媒體公布了剛剛落幕的北京市人大常委會的公告,稱董尤心等6名北京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終止。6人中身兼全國婦聯副主席的董尤心,被特別點出是來自總參謀部信息化部的副部長、女少將。而其早已在此前中共總參謀部召開的駐京部隊軍人代表大會上辭去了人大代表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1961年出生的董尤心是河南洛陽人,在總參謀部信息化部(原通信部)任職多年。

董尤心長期從事軍事通信裝備科研管理工作,曾任全軍指揮自動化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總工程師、總參謀部信息化研究所所長、信息化部總工程師、信息化部副部長等職。2012年,董尤心升任信息化部副部長,並晉陞為少將軍銜,成為軍隊中為數不多的女將軍,並在2013年10月任全國婦聯副主席。

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海外媒體引述中共軍方人士透露,董尤心涉嫌接受約700萬元賄賂,已被中共軍委紀委「雙規」。董在任總參信息化研究所所長時加入「河南幫」,獲得谷俊山、賈廷安的幫助晉升為少將。

有香港媒體曾披露,中共軍中的「河南幫」是軍中一批河南籍官員,有總政原副主任張樹田、現任總政副主任賈廷安、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等。張樹田退休後,江澤民的心腹賈廷安成為新一任的「河南幫」幫主,並藉此籠絡軍中人物,尤其是河南籍軍官,使「河南幫」成為一股勢力。

此前有消息稱,已經被捕的谷俊山供出了一大批接受賄賂的高級將領,其中包括賈廷安等。

外界有評論認為,在習近平推出全面軍改方案,軍報發出要消除軍隊「不同聲音和雜音噪音」之際,董尤心或將出事的信號被釋放值得關注。習近平為了「消除雜音」,瓦解盤踞軍中多年的江派「河南幫」或許是下一步舉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