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宣布公共场所吸大麻合法 引发各界担忧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安省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电子香烟。但是在本周三,安省卫生厅副厅长达默拉(Dipika Damerla)宣布,只要持有医生处方,就可以在公共场所吸食大麻,无论是用大麻卷(joint)或者电子香烟吸食都可以。

据多伦多太阳报(torontosun)报导,允许吸食大麻公共场所包括电影院、餐馆、写字楼,体育场馆,挤满了孩子的游乐场,甚至是立法机关。

达默拉宣布了新的规定后,记者们纷纷提问,认为这会留下灰色地带,尤其是孩子们,可能会暴露在有潜在危险的二手烟雾里。另外,如何验证吸食者是合法的医疗用途呢?

达默拉解释说:“公共场所的拥有人(如餐馆老板或其他业主),有权拒绝在自己的场所内吸大麻。如果吸食者继续吸食,就违反了法律。”另外,业主也“可以要求某种验证。”

Damerla试图淡化争议,称只是有“非常非常有限的”重病患者才需要这样做,这只是为了“平衡”公众的权利问题。而且,在省政府批准新规定之前,“非常广泛的咨询过医学界”。

安省进步保守党领袖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评论,既然随时随地需要药用大麻的重症患者很少,不应该因此而影响大多数人的健康。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安德烈·浩华(Andrea Horwath)说,她关心的是,公众特别是孩子暴露在“二手”大麻烟或蒸气中的风险。

加拿大癌症协会在网站上警告,“人们暴露于‘二手’大麻烟雾中,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包括增加患癌风险。”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