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全球反IS联盟 西方首次争取俄加入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四前往俄罗斯与普京会面,争取成立全球反恐联盟。莫斯科方面表示,已做好准备加入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

历经巴黎恐怖袭击,130人惨遭杀害,法国总统奥朗德站在反恐最前线,马不停蹄的拜会盟友,希望结成全球反恐联盟。

奥朗德在本周先后与美国、英国和德国领导人会面,得到他们的支持。

周四上午,奥朗德又和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会谈,除了强调反恐,叙利亚迫切需要政治过渡,而利比亚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关注。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还需要用外交行动来解决两个大问题,这是我们所面临的难题,也是折磨该地区所有人的最大困扰,我说的是叙利亚和利比亚。”

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支持奥朗德成立更大范围的全球反恐联盟,摧毁伊斯兰国。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四敦促议会,批准英国加入空袭,打击伊斯兰国。

英国首卡梅伦:“我们不能只是将英国的安全委外交给盟国。如果我们相信这个行动能帮助保护我们,那我们就该与盟国一样参与行动。”

周四,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埃尔在议会上说,二战后,法国支持德国走出困境,与其他西方国家一起,帮助德国回到文明社会中来,现在是做出回报的时候了。

周四晚间,奥朗德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

这是西方首次在反恐议题上,希望与俄罗斯合作。尽管莫斯科当天表示,已做好准备加入联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但在叙利亚政治过渡,把阿萨德赶下台的问题上,西方社会与俄罗斯仍然分歧严重。

一般预料,双方必须对叙利亚的政治立场取得一致,才能在反恐议题上通力合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