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建全球反IS聯盟 西方首次爭取俄加入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週四前往俄羅斯與普京會面,爭取成立全球反恐聯盟。莫斯科方面表示,已做好準備加入聯盟,共同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IS)。

歷經巴黎恐怖襲擊,130人慘遭殺害,法國總統奧朗德站在反恐最前線,馬不停蹄的拜會盟友,希望結成全球反恐聯盟。

奧朗德在本週先後與美國、英國和德國領導人會面,得到他們的支持。

週四上午,奧朗德又和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會談,除了強調反恐,敘利亞迫切需要政治過渡,而利比亞也需要國際社會的關注。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還需要用外交行動來解決兩個大問題,這是我們所面臨的難題,也是折磨該地區所有人的最大困擾,我說的是敘利亞和利比亞。」

意大利總理倫齊表示,支持奧朗德成立更大範圍的全球反恐聯盟,摧毀伊斯蘭國。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四敦促議會,批准英國加入空襲,打擊伊斯蘭國。

英國首卡梅倫:「我們不能只是將英國的安全委外交給盟國。如果我們相信這個行動能幫助保護我們,那我們就該與盟國一樣參與行動。」

週四,德國副總理加布裡埃爾在議會上說,二戰後,法國支持德國走出困境,與其他西方國家一起,幫助德國回到文明社會中來,現在是做出回報的時候了。

週四晚間,奧朗德在莫斯科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

這是西方首次在反恐議題上,希望與俄羅斯合作。儘管莫斯科當天表示,已做好準備加入聯盟,共同打擊伊斯蘭國,但在敘利亞政治過渡,把阿薩德趕下臺的問題上,西方社會與俄羅斯仍然分歧嚴重。

一般預料,雙方必須對敘利亞的政治立場取得一致,才能在反恐議題上通力合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