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隐患 丰田再次召回161万辆车 无条件更换零件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丰田汽车公司周三(25日)宣布,因受高田生产的安全气囊事故影响,将再次召回1,612,670辆汽车,涉及包括“威驰”(VITZ)在内的22种车型。

这次召回的汽车包括在日本出售的2004年1月至2005年12月生产的22种车型,Corolla和 “威驰”Vitz也在其中,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出售的这些车型也在被召回之列。

在上个月一辆日产“X-TRAIL”(奇骏)在静冈县伊东市发生追尾事故时安全气囊异常破裂。充气泵的金属片飞散,导致坐在副驾驶座的女性额头和左臂受伤。

事故发生后,日产公司已在11月2日提交报告表示,将重新召回问题车。

丰田在今年5月至6月的召回中只检查了安全气囊的充气泵,对没有问题的车辆延后更换零件。但上述事故发生后,丰田决定为全部车辆无条件更换零件。

多家汽车公司弃用高田安全气囊

之前丰田和日产两大汽车制造商发现由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受潮可能,由此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在今年5月至6月两家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6万辆汽车,其中丰田召回约500万辆,日产召回156万辆汽车。

美国召回1900万辆,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发布声明说,截至目前已召回约150万辆配备缺陷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泵的汽车,包括特定较早年份的福特Mustangs、GT和北美制造的福特Rangers。福特还表示,已不在目前生产的汽车中安装这种充气泵。

自2008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家汽车制造商因为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而召回约2500万辆汽车(不包括丰田和日产召回的656万辆)。至少有8起车祸致死事故被认为同上述安全气囊发生爆炸有关联,还有数百人受伤。

到目前为止,丰田(Toyota), Ford, Honda 和 Nissan 都决定不再正生产的汽车中使用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

由于召回事件,高田公司11月份报告损失4580万美元,今年的盈利预测降低了75%。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