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颁“总统自由勋章”17人获奖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周二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向17位美国杰出人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作出的贡献。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棒球名人威利‧梅斯获奖,还有几位已故人士也被追授自由勋章。

欧巴马表彰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对电影界做出的贡献,还称赞他在拍摄《辛德勒名单》后创立“大屠杀基金会”(Shoah Foundation),告诫人们勿忘屠杀历史,不要重蹈覆辙。

美国总统欧巴马:“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电影,凸显人类的共同信念。这信念促使他创立“大屠杀基金会”,让大屠杀幸存者的声音传遍全球。”

斯皮尔伯格曾赢得三座奥斯卡金像奖,累积全球票房收入超过80亿美元。《侏㑩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和《ET外星人》等多部经典影片,都是他的代表作。

现年84岁的威利‧梅斯(Willie Mays)是前美国职棒大联盟著名球手,他被誉为棒球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欧巴马称他是巨人。

美国总统 欧巴马:“正因为有像威利这样的巨人,才有和我一样的普通人可以竞选总统。”

其他获奖人包括:老牌演员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古巴裔美国女歌手葛洛丽亚‧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和她的制作人丈夫,还有已故的日裔民权活动家安井稔(Minoru Yasui)等。

美国总统自由勋章被视为是美国公民的最高荣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