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政部长:加拿大财政和经济情况比预计情况差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11月20日,加拿大财政部长刚上任16天,就公布了2015-2016年的联邦财政预算,从前保守党政府年初预计的财政盈余,转为30亿的财政赤字。

财政部长Bill Morneau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稳定,石油价格的暴跌和商业投资大幅下降是财政赤字的主要原因。

Morneau表示,财政预算的更新其实还没有将自由党政府未来的支出计划算进去,如基础设施项目等。

根据加拿大财政部这次最新的预计,2016-2017财政财政预算为39亿加元的赤字,财政盈余将从2019-2020年开始。

不过Morneau指出,自由党政府仍将兑现他们在竞选时做出的承诺。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导,新上任的政府宣布财政情况,比前一任政府估计的情况差,是司空见惯。但现今全球经济下滑也是实际情况,而加拿大不少经济前景不好的唯一国家。

前保守党政府的财政部长Joe Oliver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这通常是新上任政府的惯用伎俩,这些人大叫“我太吃惊了,国库里是空的。”

Joe Oliver说,今年4月做预算时,他使用私营企业经济学家们预测的GDP平均值做的计算,以确保预算数字不带有政治倾向。他做出的预算数字是:今年将有14亿的盈余,而下面两年将分别有17亿和26亿的盈余。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