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立委登记爆冲突 王如玄遭关厂工人抗议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 政治焦点带您看到。今天是2016立委参选登记的第一天。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王如玄,今天(23日)陪着八位国民党与礼让新党的立委参选人,到台北市选委会登记。现场,则是遭到关厂工人的激烈抗议。

“立委,全垒打!最后帮我们总统候选人加油!朱立伦,当选!”

台阶上卖力喊当选,转个身,却只见劳工团体在几公尺的距离外,卖命抗议,劳团几度想冲破警察筑成的人墙,双方爆发推挤冲突,混乱中还有人跌倒。

劳团抗议:“王如玄,面对女性劳工,面对女性劳工,面对关厂工人。”

不满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王如玄,在劳委会主委任内提告关厂工人,对此,王如玄强调自己是社运出身,乐意听见多元声音。

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 王如玄:“我来担任副总统候选人,是中华民国有史以来,不管是民进党执政,国民党执政,第一个是劳委会主委的身份来担任副总统候选人,的这样一个角色,所以其实她充分代表了国民党对于弱势朋友的关怀,希望能够实现分配的正义。”

王如玄对国民党有信心,热络和国民党立委参选人互动,但不只劳团抗议,连国民党不分区劳工代表都不满,全国产业总工会理事长庄爵安22日扬言退党退选,认为国民党把他排在安全名单外,让他难向各工会理事长和900多万基层劳工交代。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朱立伦:“(排在第19名,有退党弃选的想法,您会慰留吗?)第一个,对于很多遗珠之憾的朋友,我还是表示抱歉,那我们对劳工非常的重视。”

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 王如玄:“对庄理事长来讲,他会觉得委屈嘛,因为有前面的2还是后面的2(年立委),所以他会有心理上面的一些委屈,那我们都还在努力当中,都还在协调当中。”

王如玄说会尽力挽留,但离开前再遭劳团突袭抗议,一阵推挤之下,一位工人摔倒在地,尽管王如玄有上前安抚并叫来救护车,争议却依旧无解,走到座车的一小段路上,仍遭劳工团体一路追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吕建树 曾天庇 张芝瑄 台北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