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军背景集团 钜资购台湾电视台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共军背景集团 钜资购台湾电视台

中共在海外对媒体的渗透日益严重,台湾媒体也面临被中共染红的危险。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1号披露,在美国注册的娱乐传媒集团DMG,将以6亿美元买下台湾东森电视台。DMG首席执行官和东森电视股东发言人都证实了这项交易,目前只等台湾的主管机构审核通过。

文章说,DMG集团是中国大陆一家上市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的董事长肖文阁是中国富豪,曾在中共军队服役,据说还是中共军方将领后代。而东森电视则是台湾最大的民营电视网,服务遍及台湾、北美、欧洲和香港、新加坡等地。

这起收购事件引发台湾舆论关注,有学者担心台湾媒体被中共渗透,影响台湾的言论自由。

而台湾的法律禁止大陆资本染指台湾电视台。台湾经济部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表示,会依法审核有关交易。

央视播胡耀邦记录片 网爆造假

中共央视上周五(11月20号)开始播出的纪念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记录片,被网友指出公然造假。其中出现的1982年《人民日报》的头版画面,抺掉了在1989年六四学运期间支持学生、反对中共屠杀的时任总书记赵紫阳的头像,而以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头像代替。

《人民日报》的这个头版,报导的是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通过胡耀邦任中共总书记。央视画面不仅抹掉了赵紫阳的头像,而且连报导名单中的赵紫阳的名字也删掉了。

另一个被指出造假的画面,是1986年胡耀邦发表讲话的镜头,原本坐在胡耀邦身后的赵紫阳也被抹去。

人权观察吁中共不要遣返朝鲜难民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1月21号发表声明,呼吁中共政府不要遣返9名朝鲜难民。“人权观察”说,这9名朝鲜难民包括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如果他们被遣返回朝鲜,将会有生命危险。

“人权观察”呼吁中共政府允许他们前往想去的地方,例如韩国。

这9名朝鲜难民10月16号进入中国,然后到达越南。10月22号他们被越南警方拘留,24号越南当局又将他们移交给中共。11月16号中共将他们送往毗邻朝鲜的吉林省图们市。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