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軍背景集團 鉅資購台灣電視臺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共軍背景集團 鉅資購台灣電視台

中共在海外對媒體的滲透日益嚴重,台灣媒體也面臨被中共染紅的危險。據美國《洛杉磯時報》21號披露,在美國註冊的娛樂傳媒集團DMG,將以6億美元買下台灣東森電視臺。DMG首席執行官和東森電視股東發言人都證實了這項交易,目前只等台灣的主管機構審核通過。

文章說,DMG集團是中國大陸一家上市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的董事長肖文閣是中國富豪,曾在中共軍隊服役,據說還是中共軍方將領後代。而東森電視則是台灣最大的民營電視網,服務遍及台灣、北美、歐洲和香港、新加坡等地。

這起收購事件引發台灣輿論關注,有學者擔心台灣媒體被中共滲透,影響台灣的言論自由。

而台灣的法律禁止大陸資本染指台灣電視臺。台灣經濟部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會依法審核有關交易。

央視播胡耀邦記錄片 網爆造假

中共央視上週五(11月20號)開始播出的紀念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誕辰100週年記錄片,被網友指出公然造假。其中出現的1982年《人民日報》的頭版畫面,抺掉了在1989年六四學運期間支持學生、反對中共屠殺的時任總書記趙紫陽的頭像,而以中共元老李先念的頭像代替。

《人民日報》的這個頭版,報導的是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屆一中全會,通過胡耀邦任中共總書記。央視畫面不僅抹掉了趙紫陽的頭像,而且連報導名單中的趙紫陽的名字也刪掉了。

另一個被指出造假的畫面,是1986年胡耀邦發表講話的鏡頭,原本坐在胡耀邦身後的趙紫陽也被抹去。

人權觀察籲中共不要遣返朝鮮難民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11月21號發表聲明,呼籲中共政府不要遣返9名朝鮮難民。「人權觀察」說,這9名朝鮮難民包括一名11個月大的嬰兒,如果他們被遣返回朝鮮,將會有生命危險。

「人權觀察」呼籲中共政府允許他們前往想去的地方,例如韓國。

這9名朝鮮難民10月16號進入中國,然後到達越南。10月22號他們被越南警方拘留,24號越南當局又將他們移交給中共。11月16號中共將他們送往毗鄰朝鮮的吉林省圖們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