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丹毛豆文化季 民众体验采收乐趣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台湾是全世界最大的毛豆输出国,每年有 3万5千公吨销往日本、欧美。农粮署为了推荐营养美味的毛豆给国人,21日在屏东万丹举办“毛豆文化季”,吸引数千人到场。现场不但提供毛豆试吃,更邀请民众亲自体验采收过程。

万丹毛豆文化季寻宝大方送,现场保留毛豆田约五分地,让民众体验下田采毛豆乐趣,虽然上午下雨田埂变烂泥,大小朋友依然卷起裤管往田里冲,玩的不亦乐乎。

民众:“多举办这种亲子的活动啊,因为小朋友很喜欢接触大自然。”
小朋友:“采毛豆很好玩。”
民众:“大丰收。”
民众:“水煮然后加一点黑胡椒跟蒜头,然后还有香油拌一拌做凉拌。”

台湾毛豆外销日本、欧美一年3万5千公吨,产值约24亿台币,农产品仅输兰花,关键就在高雄区农业改良场培育的“高雄九号绿晶”大受欢迎。

台湾冷冻蔬果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刘贵坪:“高雄九号的特色,就是说我们有良好的栽培技术,风味很好,让国外的客户都有很高的评价。”

食品公司董事长蔡敬虔:“世界级的好产品-毛豆,这个产品以前我们一直注重在国外市场的销售,但是呢,应该值得说把好的东西留给国内的消费者。”

台湾毛豆产业的优势,利用自动化机械采收,让毛豆从采收到冷冻保鲜储藏只花4个小时,可以保持毛豆的鲜甜口感。现场有许多毛豆试吃摊位,让游客不虚此行。

民众:“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然后就会觉得很有快感。”
民众:“毛豆很营养很好吃。”
民众:“很好吃。”

“毛豆、黄豆、黑豆”其实都是大豆,毛豆也就是八分成熟的黄豆,毛豆荚越饱满,滋味越好,每年4.5月以及11.12月是毛豆的盛产期,想品尝的民众,可以把握这段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