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议会选举选情激烈 泛民吁投票支持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香港星期日举行区议会选举,是雨伞运动及政改否决后的第一场选举,是明年立法会选举的前哨战,今届派出二百多人的民主派政党直言选情紧张,呼吁支持者踊跃投票创造奇迹,扭转局势。

今届区议会选举是九七后首次取消委任议席,也是历届来参选人数最多的一次,有超过9百人,选情相当的激烈。

泛民主派共派出二百多人参选,其中派出25人参选的公民党呼吁选民团结创造奇迹赶走亲共的建制派。

香港公民党主席余若薇:“人民团结是有力量的,我相信每人多走一步,是会创造奇迹,其实很多学者已经告诉我们只要支持民主派的朋友,今日出来投票其实区议会的情况绝对可以变天的。”

有民主派候选人指遭到建制派助选团滋扰。

人民力量主席袁明弥:“但他们用的手法很差劣。例如有些大妈在我的facebook用粗口闹我,经常闹我,我也拍了一段。他们经常在屋苑内违规拉票,也有做家访,其实这里是不允许做家访,他们一直用这种手段。”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一早到所属的票站投票,她强调区议会结果足以左右明年的立法会选举,呼吁选民以选票扭转局势。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看到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价值观天天受到削弱﹔一国两制也受到削弱。如果选民关心这些事,最重要是用手中一票表达意愿,不要再让政府假借民意扭曲选民的意志。”

民主党超级区议员涂谨申,坦言选情相当危急,建制派刻意淡化选情,令投票率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