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會選舉選情激烈 泛民籲投票支持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訊】香港星期日舉行區議會選舉,是雨傘運動及政改否決後的第一場選舉,是明年立法會選舉的前哨戰,今屆派出二百多人的民主派政黨直言選情緊張,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創造奇蹟,扭轉局勢。

今屆區議會選舉是九七後首次取消委任議席,也是歷屆來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有超過9百人,選情相當的激烈。

泛民主派共派出二百多人參選,其中派出25人參選的公民黨呼籲選民團結創造奇蹟趕走親共的建制派。

香港公民黨主席余若薇:「人民團結是有力量的,我相信每人多走一步,是會創造奇蹟,其實很多學者已經告訴我們只要支持民主派的朋友,今日出來投票其實區議會的情況絕對可以變天的。」

有民主派候選人指遭到建制派助選團滋擾。

人民力量主席袁明彌:「但他們用的手法很差劣。例如有些大媽在我的facebook用粗口鬧我,經常鬧我,我也拍了一段。他們經常在屋苑內違規拉票,也有做家訪,其實這裡是不允許做家訪,他們一直用這種手段。」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一早到所屬的票站投票,她強調區議會結果足以左右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呼籲選民以選票扭轉局勢。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看到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的價值觀天天受到削弱﹔一國兩制也受到削弱。如果選民關心這些事,最重要是用手中一票表達意願,不要再讓政府假借民意扭曲選民的意志。」

民主黨超級區議員塗謹申,坦言選情相當危急,建制派刻意淡化選情,令投票率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