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威胁逼近 比利时最高戒备 地铁紧急关闭(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巴黎遭遇血腥恐怖攻击后,比利时当局今(21)日称正面临“严重和迫在眉睫”的攻击威胁,将首都布鲁塞尔的安全戒备级别提升至最高级。随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表示,因攻击威胁逼近,恐袭警戒状态上调到最高等级。

稍早,官方没有具体解释提升预警的原因,目前,布鲁塞尔地铁系统全面关闭,并且至少在星期日(22日)之前不会重新开放。

与此同时,当局也将市区范围外的机场以及外来移民聚集的市郊菲尔福尔德(Vilvoorde)列入最高警戒等级。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新闻简报中说:“这是因为在首都若干地点,一些持有爆裂物和武器的分子已构成攻击威胁。”

据悉,当局宣布警戒数小时前,才逮捕1名嫌犯,并指控此人犯下与巴黎恐袭案有关的恐怖主义罪行。但未对外透露这名嫌犯的身份,目前针对巴黎恐袭案,该国已逮捕3名嫌犯。

巴黎恐袭主嫌返回比利时当地

据悉,巴黎恐袭案的一些袭击者曾在比利时居住。而该案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在袭击后仍然在逃,有消息称他已返回当地。

英国方面也有消息指“伊斯兰国”(IS)改变策略,下令成员不要前往叙利亚,留在英国等指示发动袭击。

据此,比利时官方在提升安全戒备层级时,除关闭4条主要地铁线,也警告社会大众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例如音乐会、体育赛事、机场和火车站等,并遵守安全检查,因为攻击威胁“严重而迫在眉睫”。

比利时危机中心网站说,将呼吁地方当局取消大型活动,要求社会大众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延后举行足球赛、周末关闭布鲁塞尔地铁和加强军警力量。

巴黎在11月13日遭到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的连环恐怖攻击,造成130人死亡。

星期五(11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成员国“可以采取所有必要手段”,对抗叙利亚及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IS)恐怖行径,同时摧毁其避风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