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江曾好日子到头习近平胜券在握

11月16日,习骅在大陆媒体发表题为《打老虎之后,马云们的好日子在后头》的文章。据悉,习骅是中纪委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

文章特别提到,当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消息公布后,人们悬着的心松了一口气,从感性上觉得,这就好比两军对垒的激烈争夺战,说明我方这次战役胜利了。

此前2月25日,中纪委网站曾刊登习骅《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的历史文章,文中的“庆亲王”被指影射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

习骅为什么要特意刊文“安抚”马云们呢?原因之一,可能就是“双11”落马的北京“首虎”吕锡文确实牵扯到曾庆红,甚至牵扯江泽民,对中国大陆各个政商各界的震动太大,需要对站在习近平阵营这一边的马云们作必要的释疑解难,坚定其信心。

据港媒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吕锡文丈夫从事地产,女儿在香港华润集团工作。从2011年6月至2015年7月,吕锡文先后6次以北京市委副书记、或组织部长身份,到密云华润希望小镇调研。密云华润希望小镇系“华润集团”帮助建设。

华润集团正是曾庆红的势力地盘。去年4月17日被调查的华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就是曾庆红的心腹,在曾的授意下,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吕锡文和曾庆红在中共官场上关系也由此可见一斑,吕锡文很可能也算得上是曾庆红的马仔之一。

另有一种说法,原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是吕锡文官路上的提携者,而刘淇又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铁杆亲信。

网传刘淇是曾庆红的同学。刘淇又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而得到江泽民赏识和提拔,一直替江派把守北京,曾力挺周永康、对抗胡锦涛、排挤王岐山。

即使吕锡文只能算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二级”马仔,但毕竟也是江派人马,且其以北京“首虎”的身份落马,对江派整体士气的打击非同小可。

吕锡文落马的时间是11月11日,这对别人来说没有什么,但对马云来说则很敏感。因为这一天被网民称为“双11”,是七年前由马云旗下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发起、吸引单身汉“光棍”消费的特别折扣日,已经成为全球消费日。

吕锡文在“双11”落马,作为“顶级商人”,马云自然明白其中的厉害之处。在政商关系极其错综复杂的大陆,其中蕴含的凶险也不言而喻。

但马云早就已经做出了投向习近平阵营的举动。2014年6月5日上午11时11分,阿里巴巴与广州恒大在广州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马云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在会上宣布投入12亿元,入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持50%的股权。

因为习近平是超级球迷,对足球并不感兴趣的马云突然投入巨资入股广州恒大,被认为很可能有基于某些政治方面考量的因素,不排除是在向习近平“表忠”。

习近平似乎也接纳了马云的“表忠”。今年习近平访美期间,马云参加了9月23日在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圆桌会议。马云发表了演讲,面对习近平,还临时对演讲稿又进行了多达26处的修改。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习近平也需要聚拢一批搞实体经济的企业家,从创新的角度提高大陆的劳动生产率,拉动大陆经济继续发展。马云符合这一条件。

由此可见,习骅撰文直言马云们“好日子在后头”,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借吕锡文在“双11”落马说事,点明了当前大陆时局中至关重要的一节:习近平阵营确认和马云们正式结盟,共同对付江派。

换句话说,习近平胜券在握,“庆亲王”曾庆红和老老虎江泽民的好日子到头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