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医务工作者街头吁带薪病假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正党安省劳工厅重新审查”劳动法“之际,安省部分医疗工作者走上多伦多市中心街头,向省民传达每个安省工人都需要立法带薪病假的信息。来看报导。

11月19日,部分安省医务工作者走出诊所和健康中心,上街头做宣传,征集大家对立法规定带薪病假的请愿签名。

工人维权中心代表Pam Frache表示,安省雇佣法太过时,一半的工人不得不抱病工作,如果在家休息,将拿不到工资,甚至丢掉工作。

工人维权中心代表 Pam Frache:加拿大卫生部和安省卫生厅都告诫人们生病时要在家休息,这样我们不会把细菌病毒传给别人,不幸的是,工人现在没有立法的保护,没有带薪病假,甚至工人不带薪请假会失去工作。

医疗工作者率先向省府请愿修改立法,让工人一年有7天带薪病假。

工人维权中心代表 Pam Frache:医疗工作者有第一手的经验,他们了解没有带薪病假的危害,他们率先起草了请愿信,已经有1000多位医疗工作者签名了。

当天参加征集请愿签名的大多来自“反贫困医疗人员联盟”,他们还呼吁省府考虑取消有关病假单的立法。

Access联盟资深调查员 Youendra Shakya:我们还要求取消病假单,因为工人生病时,去医院开病假单,无益于他们的健康,也加重了医院的负担。

“反贫困医疗人员联盟”表示,他们会持续呼吁下去,直到省府修改立法。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