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醫務工作者街頭吁帶薪病假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訊】正黨安省勞工廳重新審查」勞動法「之際,安省部分醫療工作者走上多倫多市中心街頭,向省民傳達每個安省工人都需要立法帶薪病假的信息。來看報導。

11月19日,部分安省醫務工作者走出診所和健康中心,上街頭做宣傳,徵集大家對立法規定帶薪病假的請願簽名。

工人維權中心代表Pam Frache表示,安省僱傭法太過時,一半的工人不得不抱病工作,如果在家休息,將拿不到工資,甚至丟掉工作。

工人維權中心代表 Pam Frache:加拿大衛生部和安省衛生廳都告誡人們生病時要在家休息,這樣我們不會把細菌病毒傳給別人,不幸的是,工人現在沒有立法的保護,沒有帶薪病假,甚至工人不帶薪請假會失去工作。

醫療工作者率先向省府請願修改立法,讓工人一年有7天帶薪病假。

工人維權中心代表 Pam Frache:醫療工作者有第一手的經驗,他們了解沒有帶薪病假的危害,他們率先起草了請願信,已經有1000多位醫療工作者簽名了。

當天參加徵集請願簽名的大多來自「反貧困醫療人員聯盟」,他們還呼籲省府考慮取消有關病假單的立法。

Access聯盟資深調查員 Youendra Shakya:我們還要求取消病假單,因為工人生病時,去醫院開病假單,無益於他們的健康,也加重了醫院的負擔。

「反貧困醫療人員聯盟」表示,他們會持續呼籲下去,直到省府修改立法。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