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区选 知情人爆中共重金操控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2015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即将举行,这是去年雨伞运动后的第一场全港选举,为了延续雨伞运动精神,不少年轻的“伞兵”投身其中。同时中共动员的力量也前所未有的加强。据知情人士爆料,中共统战部和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日前召集各大亲共社团前往深圳密谋重金收买选票。

将在11月22号举行的香港第五届区议会选举,将选出香港十八个区议会的431个民选议席,新一届区议会不再设有委任议员。

据了解,在前两届选举中,亲共的建制派获得了胜利,失利的泛民主派实力日渐薄弱,但去年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以及中共强推的“假普选”政改方案被否决,使得香港政治局势出现重大变化,因此今年的选举又被视作反映香港民意变化的一次选举。能否打破过去两届区议会选举被中共当局全面操控的局面,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化名阿成的大陆某省在港同乡会的会长披露,这次区选举,中共动员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全面插手香港选举事务,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从年初就开始进行部署,策划了一系列行动。

据阿成透露,从11月14号到16号,由中共统战部牵头,中联办下令,召集香港各大亲共政党及各地下党阵营,包括各式同乡会、联谊会、社团联会、工商总会等组织,到深圳紫荆山庄闭门开会三天,会议的“目的是听从协调安排,全面配票,落实到人头,令到中共阵营一票不少。”

这次中联办并不直接出面,而是由其扶植的所谓“爱国商人”先垫钱承包票数,然后中联办再给“爱国商人”拨款,谁拉的票数多,得到的拨款就多。如新界某区要绑定约2000票,给每个本区选民一天500到1000元,连续三天拉票,投资高达数百万港币。而这些所谓的“爱国商人”名义上都兼任各大同乡会会长等职务,他们在大陆还有各类投资,今后中共也会给予相应的好处。

阿成还透露,中联办早就设定了一些泛民主派人物作为重点目标打击,如屯门乐翠区候选人、前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就是其中之一。采用的手段主要是针对他们推出背景相似的建制派等其他候选人去分薄他们的选票。

负责泛民区选协调的“民主动力”召集人郑宇硕:“何俊仁的选区居然有6个候选人,这是非常非常之罕有。相信主要都是北京目前当然认为与泛民之间的关系是一种敌我的矛盾,在选举方面希望全面动员打击泛民,来教训泛民。”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民主党的两位副主席都是在他们的狙击名单内,他们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击败或打倒我们的接班系统,从而摧毁我们民主党的新一代。”

阿成强调,中共动用地下组织等红色势力,有的参与攻击民主派,有的攻击法轮功,每次要价不同,“如区选就高一些,最高1,000元一天,参加攻击法轮功的游行是550元一天。”

此外,今年新增的选民中,约有四成是长者。

郑宇硕:“动员这些长者登记做选民。也经常利用一些郊游、海鲜午餐去动员这些长者,去郊游后提醒他们要投给谁,带他们到票站投票,这些都是惯用的手法。”

单仲偕披露,过去历届选举,建制派都启用很多“大陆兵团”助选,他担心接下来的这几天会有大批大陆人和大陆兵团赴港,加上中联办、建制派和中共地下组织的全面狙击,可以料想这次选举会十分艰辛。

采访/林怡 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