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后 法犹太学校老师遭3名IS支持者刺伤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1月18日晚,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的一名犹太学校老师,遭到3名IS支持者刺伤及威胁。尽管这名57岁的受害人并没有生命危险,但事件性质恶劣,引起当局重视。

11月18日晚大约8时前后,在马赛市一所犹太学校附近的街道上,57岁的历史与地理老师萨阿敦(Tsion Sylvain Saadoun)遭到3名男子的拦截,这里的旁边就是一所犹太教堂,而萨阿敦本人正是犹太人。

3人嫌犯驾驶两辆摩托车,其中一人包着Kippa头巾,穿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标志的T恤。三人朝萨阿敦高喊反犹太口号,让他看手机中穆罕默德·美拉(Mohamed Merah)的照片。美拉是一名法国本土出生长大的恐怖份子,在2012年于马赛实施了针对犹太学校的恐怖袭击,杀死了7名无辜者。

3人随即刺伤萨阿敦,这时有车辆靠近,3名嫌犯因此逃窜。

11月13日在巴黎恐袭中,有19人死亡的La Belle Equipe咖啡吧的业主,正是犹太人。而死伤最惨重的巴塔克兰剧院在今年9月易主之前,曾经长达数十年由犹太家庭经营。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