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姐若拿不到中国签证 加国不会派亚军参赛

今年的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曾在美国国会评论中国人权状况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的林耶凡至今未获得中国方面的签证邀请函。林小姐怀疑这不是一般的行政拖沓,而是中国方面故意阻拦所致。

据《美联社》11月17日报道,今年5月份在加拿大赛区获得世界小姐冠军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签证邀请函,因此无法申请签证。其他所有的选手都在10月30日收到了。林耶凡表示:“我知道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收到邀请函的人。”她怀疑这不是一般的行政拖沓,而是中国方面故意阻拦所致。

加拿大外交事务部发言人Francois Lasalle表示,加拿大外交部无法就中国的签证决定置评,并补充道:促进人权仍是加拿大与中共关系的当务之急。

选美大赛的加拿大分部正试图协调,向世界小姐主办单位担保林耶凡会专心比赛,不会做任何可能打扰政府的行为。加拿大世界小姐首席执行官Ike Lalji表示,如果Lin拿不到签证,加拿大也不会派亚军去中国。他指出选美培训计划于11月21日开始。他说,但是,Lin可能会晚到几天。

25岁的林耶凡表示如果她获准前往,她将会继续为法轮功发声。“我不会做出任何无理性、不和平的举动。但我会表达我的想法,这是肯定的。”她说:“我希望他们能有希望,看到在外面有另外的人在为他们的自由而抗争。我想这就是(北京当局)他们最害怕的。”

林耶凡认为她赢得加拿大世界小姐较大程度上是因为她的人权活动。“我说我试图为那些不能自己发声的人们发声,那些裁判对此产生了共鸣。”

加拿大世界小姐首席执行官Ike Lalji认为,Lin的人权立场可能是她胜出的“一小部分原因”,但他指,选美有12项比赛,每一项比赛有不同的裁判。他说:“那些裁判选择她,不只是因为她的人权事业,基本上她的所有表现都很出色。”

林小姐表示,加拿大世界小姐分会一直全力支持她的人权努力,但在伦敦总部的组织者没能对主办国的问题提供任何解决方案。

林耶凡在13岁的时候移居加拿大,她一直不回避她的信仰。在赢得加拿大世界小姐选美后两个月,她在美国国会就中国宗教迫害的一个听证会上作证。不过,林耶凡发表了批评中共的言论之后,身在中国的父亲受到骚扰。

今年25岁的林耶凡还是一名演员。她在一部即将上演的加拿大影片《血染刀锋》(The Bleeding Edge)中扮演一名被监禁的法轮功修炼者。

──转自《看中国》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