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价值观在美国的回升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犯罪率、堕胎率是反映社会道德水平的指标。有数据显示,美国人道德水准在改善。

上一代评论家最大的担忧就是美国文化的颓势。然而有证据表明,这些担忧似乎有些过虑了,其实在这方面美国做得还不错。

在1990年代担任教育部长和禁毒专员的保守派人物威廉·班奈特(William J. Bennett),设计了“主要文化指数”(Index of Leading Cultural Indicators)。当时,道德价值观的普遍下降和“腐蚀性社会病态”让他忧心如焚。几年后,他看到一些改进。

班奈特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他现在看到更多的进步,此前最糟糕的预言没有成为事实。他说,“我们并没有走向灾难”

积极的进展表现在犯罪率下降、堕胎现象减少、少女怀孕率显着降低。在健康问题方面,吸烟人数持续下降,但吸毒者的数量没有减少。

过去20年来,整体的犯罪一直稳步下降。自1995年以来,谋杀率已经减少了几乎一半,暴力犯罪的降幅也超过43%。尽管美国受到枪支暴力问题的困扰,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象其它犯罪数据一样,与枪支有关的凶杀案急剧下降。

根据对教育和经济等多项指标的分析。家庭始终是社会生活的核心。美国人的结婚率和离婚率比任何其它工业国都高。

一般而言,单亲孩子的教育和经济状况相当糟糕,显着低于双亲家庭长大的孩子。然而,如何扭转这种趋势,美国各界还缺乏共识。

即便如此,令人鼓舞的预兆显示,过去20年间,美国在减少青少年怀孕和分娩率方面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20年内降低了大约40%。

美国一些主要社会发展趋势正在转向更积极的方向。这些研究让人们看到了回归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