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处理器极强大 或超2016高端安卓款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苹果最新的iPhone6S手机使用的A9处理器号称极为强大,不仅在与苹果的Retina MacBook一起进行单线程测试时毫不逊色,更引人注意的是,在基准测试中,苹果今年的这款智能手机处理器的速度甚至比明年才会亮相的高端安卓手机还要快。

高通(Qualcomm)已正式公布了Snapdragon820和Exynos8990两款处理器,它们有望在明年“供职”于三星(Samsung)Galaxy S7系列手机。此外,2016年诸多高端安卓设备也都很有可能会使用Snapdragon820。

然而日前,有中国的微博用户在网上贴出了2016年高端手机处理器测试的比较图。其中不仅包括上文提到的Snapdragon820和Exynos8990,还包括了大陆和台湾的品牌—华为麒麟950(Huawei Kirin950)和联发科Helio X20(MediaTek Helio X20)。

由上图所示,在初步的基准测试中,苹果公司的A9晶元轻而易举的打败其竞争对手将在明年推出的旗舰手机中使用的处理器。不过,需要指明的是,上图所展现的结果只是基于Geekbench3的单线程测试,如果采用多线程测试(在图片中未显示),安卓手机的处理器很有可能会更胜一筹,因为苹果的A9仅仅是一个双核CPU。

但是,苹果也将为明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手机配备一个新的处理器,有报导称A10将由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简称台积电,TSMC)制造。不论如何,几乎可以肯定新处理器将会比今年的A9还要快。

不过,安卓手机的忠实拥趸也不用太伤心。毕竟目前被泄露的这些有关Snapdragon820和Exynos8990基准测试结果不是官方发布的数据,而且还都是关于尚未发行的型号。也就是说,在2016年正式推出新机前,高通和三星都还有机会为自家的处理器锦上添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