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處理器極強大 或超2016高端安卓款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蘋果最新的iPhone6S手機使用的A9處理器號稱極為強大,不僅在與蘋果的Retina MacBook一起進行單線程測試時毫不遜色,更引人注意的是,在基準測試中,蘋果今年的這款智能手機處理器的速度甚至比明年才會亮相的高端安卓手機還要快。

高通(Qualcomm)已正式公佈了Snapdragon820和Exynos8990兩款處理器,它們有望在明年「供職」於三星(Samsung)Galaxy S7系列手機。此外,2016年諸多高端安卓設備也都很有可能會使用Snapdragon820。

然而日前,有中國的微博用戶在網上貼出了2016年高端手機處理器測試的比較圖。其中不僅包括上文提到的Snapdragon820和Exynos8990,還包括了大陸和台灣的品牌—華為麒麟950(Huawei Kirin950)和聯發科Helio X20(MediaTek Helio X20)。

由上圖所示,在初步的基準測試中,蘋果公司的A9晶元輕而易舉的打敗其競爭對手將在明年推出的旗艦手機中使用的處理器。不過,需要指明的是,上圖所展現的結果只是基於Geekbench3的單線程測試,如果採用多線程測試(在圖片中未顯示),安卓手機的處理器很有可能會更勝一籌,因為蘋果的A9僅僅是一個雙核CPU。

但是,蘋果也將為明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手機配備一個新的處理器,有報導稱A10將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簡稱台積電,TSMC)製造。不論如何,幾乎可以肯定新處理器將會比今年的A9還要快。

不過,安卓手機的忠實擁躉也不用太傷心。畢竟目前被泄露的這些有關Snapdragon820和Exynos8990基準測試結果不是官方發布的數據,而且還都是關於尚未發行的型號。也就是說,在2016年正式推出新機前,高通和三星都還有機會為自家的處理器錦上添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