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物危害人类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为了预防植物病虫害,现代的转基因技术将毒虫的基因转移到植物的种子里,如水稻,玉米,棉花,大豆等。实际上是把两个物种组合,形成新的物种。这个新的物种是人为制造的,不是自然界原有的,因此也不能自然繁殖。

这个新的物种保留了原有的一些特性,同时也具备了新的功能,它会具有一定的抗虫和抗病性,但是它还能够作为人类食物吗?从表面看似乎可以,但本质上对人类的影响会是如何?

专家认为,转基因把非食物基因和食物基因混合,进入人的食物链,将从微观上对人产生影响,会造成人体微观粒子的突变。长期的影响必然会反映在人体表面,带来健康的危害。

目前转基因技术的应用也就是几十年的时间,对人类的影响还没有大面积的反映到表面上来。然而问题已经出现。

阿根廷大面积种植着转基因食物已经二十多年了。现在阿根廷有不少人出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病,医学上从没有见过的很难医治的病症,人们称之为现代病。

美国是转基因的技术的发源地,同样出现严重的食物问题。在美国过敏已经是普遍现象,到医院看病,医生首先就问对什么过敏。一粒花生就可能制人于死地。

转基因作物同时也改变了害虫的抗药性,普通农药已经不能对付这些转基因害虫,需要专门的转基因农药。这样一来,真正受益的是那些掌握转基因技术的公司,他们既卖种子又卖农药,最终可能垄断人类的食物种植。

我们看到,现在市场有机食品的价格比普通食品高出几倍,即使如此人们仍然对有机食品趋之若鹜。可见很多人已经意识到天然食品对人类健康和人类生存环境的重要。农耕劳作,被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所取代,看起来是科学的发展和所谓人类的进步,实际上却偏离了人类本该有的正常的生存方式。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