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食物危害人類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為了預防植物病蟲害,現代的轉基因技術將毒蟲的基因轉移到植物的種子裡,如水稻,玉米,棉花,大豆等。實際上是把兩個物種組合,形成新的物種。這個新的物種是人為製造的,不是自然界原有的,因此也不能自然繁殖。

這個新的物種保留了原有的一些特性,同時也具備了新的功能,它會具有一定的抗蟲和抗病性,但是它還能夠作為人類食物嗎?從表面看似乎可以,但本質上對人類的影響會是如何?

專家認為,轉基因把非食物基因和食物基因混合,進入人的食物鏈,將從微觀上對人產生影響,會造成人體微觀粒子的突變。長期的影響必然會反映在人體表面,帶來健康的危害。

目前轉基因技術的應用也就是幾十年的時間,對人類的影響還沒有大面積的反映到表面上來。然而問題已經出現。

阿根廷大面積種植著轉基因食物已經二十多年了。現在阿根廷有不少人出現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病,醫學上從沒有見過的很難醫治的病症,人們稱之為現代病。

美國是轉基因的技術的發源地,同樣出現嚴重的食物問題。在美國過敏已經是普遍現象,到醫院看病,醫生首先就問對什麼過敏。一粒花生就可能制人於死地。

轉基因作物同時也改變了害蟲的抗藥性,普通農藥已經不能對付這些轉基因害蟲,需要專門的轉基因農藥。這樣一來,真正受益的是那些掌握轉基因技術的公司,他們既賣種子又賣農藥,最終可能壟斷人類的食物種植。

我們看到,現在市場有機食品的價格比普通食品高出幾倍,即使如此人們仍然對有機食品趨之若鶩。可見很多人已經意識到天然食品對人類健康和人類生存環境的重要。農耕勞作,被大規模工業化生產所取代,看起來是科學的發展和所謂人類的進步,實際上卻偏離了人類本該有的正常的生存方式。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