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名州长拒收叙利亚难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接受叙利亚难民成为有争议的问题。目前,至少有10位美国州长拒绝本州接收叙利亚难民。不过,欧巴马总统周一表示,不会停止美国接受1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计划。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周一表示,密歇根州移民历史悠久,但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居民的安全,避免有恐怖份子混入移民中。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我们希望帮助民众生活得更好。但是,世界上存在恐怖份子,我们要确保他们不是其中的一部分。”

欧洲当局查出,在上周五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中,至少有一名袭击者是混在叙利亚难民中进入欧洲的。

北卡罗莱纳州州长帕特•麦克罗伊明确拒绝接收安置叙利亚难民,除非经过完全令人满意的背景和安全检查。

北卡罗莱纳州州长帕特•麦克罗伊:“我要求总统和联邦政府停止将叙利亚难民分派到北卡罗来纳州,除非我们对这些进入美国的难民进行的联邦背景检查和安全检查感到完全满意。”

德克萨斯州州长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写信给欧巴马表示,他认为联邦政府无法进行“适当的安全检查”。

共和党人做州长的另外八个州也表示,反对联邦政府的叙利亚难民计划。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卡森、克鲁兹和卢比奥,都反对这项难民计划。德州参议员克鲁兹还提出,叙利亚基督徒而非穆斯林可以进入美国,欧巴马指责这种说法不符合美国价值标准。

欧巴马在土耳其的一次记者会上说,只有经过“严格筛选和安全检查”后,才允许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