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流行风险趋大 加拿大新规即将实施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随着现在无人机(Drone)日渐流行,我们的天空变得越来越“拥挤”,但不是每个操作者都知道规则。今年8月,温哥华的一架水上飞机险些和无人机相撞。在北美,类似事故不断增加,

加拿大无人机技术世界领先

据CBC报导,在商用和科研用无人机领域,加拿大的技术世界领先,在很多方面超过美国。

美国几乎全面禁止商用无人机的使用,至今只颁发了1000个商用和科研用例外执照。

在加拿大,尽管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比美国少很多,仅2014年就颁发了1672个许可证。这也是亚马逊在加拿大测试无人机送货的原因。

目前法规主要针对UAV

加拿大1996年就制定了相关法律,但主要针对重量超过25公斤,或是商用和科研用的无人机,官方称之为“无人驾驶飞行器”(UAV)。

UAV需要获得加拿大交通部颁发的“特殊飞行操作证”(SFOC)。

若不足25公斤或用于娱乐则不需许可证,但应该遵守加拿大交通部的安全准则,包括禁止在机场,楼宇,居民区或行驶中的车辆附近。飞行无人机。

无人机也受到加拿大航空条例管制,如果进入限制空域,危及飞机安全,可面临高达25000加元罚款和监禁。

新规则即将实施

加拿大的新规则将影响到娱乐用户和商业用户。

今年五月,加拿大交通部对25公斤以下的无人机器公布了一套建议,包括对无人机按风险等级分类和规范,对有潜在风险的无人机将必须按序列号注册,进行安全培训和并申请许可证。新规则最早可在明年生效。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