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聚焦打击IS 美俄德英共商对策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G20峰会昨天在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幕,受上周五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影响,打击恐怖主义成为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各国领导人承诺增强彼此合作,一同对抗IS。俄罗斯总统蒲亭会见了美国总统欧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周一会议开始前,G20峰会领袖为巴黎恐击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矗立在两边,代表欧盟的“蓝天金星旗”和法国国旗,系上了黑丝带。以示哀悼。

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俄罗斯总统蒲亭会面,双方同意两国应联手合作反恐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我来说很明确,我们必须共同打击泛滥的恐怖主义,(它)威胁英国,威胁俄罗斯,威胁我们所有的人。”

俄罗斯总统蒲亭:“法国最近发生的悲剧(向我们)证明,我们必须,而且很早之前就应该,合力对抗邪恶的恐怖主义。”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G20领导人同意,不能只是在军事上反击恐怖主义,还要采取更广泛的国际合作,在网际网路进行监视,切断恐怖份子的金融渠道等。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G20集团国家,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我们强过恐怖主义。我们首先要专注在协作,尽我们所能,捉拿凶手,曝光背后的支持者与组织。”

美国总统欧巴马和蒲亭在峰会间歇,进行了半个小时非正式谈话。欧巴马誓言将帮助法国、土耳其等国,加倍努力清除伊斯兰国组织,追捕在逃嫌犯。

蒲亭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美俄打击“伊斯兰国”的作战目标一致,但在策略方面则仍存有差异。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