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猛炸叙利亚IS大本营 美击毙利比亚IS头目(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巴黎恐攻后,周日法国首次空袭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据点,美国出动军机轰炸伊斯兰国(IS)在利比亚的地盘,击毙该组织在利比亚疑似排名第二的那比尔。

据港媒报导,法国国防部发表声明,法国空军派出10架战机和2架轰炸机袭击叙利亚首都拉卡的IS大本营,摧毁一个指挥中心和一个训练营。

此次行动在法军与美军的配合下开始,战机从约旦和波斯湾地区起飞,法军共投下20枚炸弹,这是自今年9月法军空袭叙利亚以来,最大规模的行动。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五角大楼表示,14日美国军机袭击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据点,打死该恐怖组织在利比亚的重要头目那比尔(Abu Nabil),这是美军第一次将打击IS的行动延扩到利比亚。

五角大厦发言人库克(Peter Cook)说,那比尔是IS的重要头目之一,曾在IS数支斩首影片中发声。

虽然美方解释,此次军事行动与巴黎恐攻无关,但是有消息透露,在对利比亚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发动袭击的美国军机的机身上涂有蓝白红法国国旗的颜色。

美国国防部说,在此次行动中美国空军出动的是F-15战机,击毙那比尔是继击毙“圣战约翰”后,美军又一次受到瞩目的空袭。

法国当地时间13日晚间,首都巴黎市中心突发多起枪击、爆炸及绑架人质事件,造成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视频:反击恐怖袭击 法国空袭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