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温要出新招 油泵上粘贴警示标签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关于北温是否在加油站的油泵上标识“燃油将导致全球变暖”的警示标签,很快你就有机会发表你的看法。

下个星期一,将在北温举行公共听证会,就此征求公众意见。如果这一章程得以实施,那么北温将是加拿大的第一个采取这一做法的城市。

今年初,西温就此举行了投票,穆迪港也正在研究中。本拿比决定不支持这个想法。但北温市府为此则不遗余力。

警告标贴的目的是提醒司机知道,使用汽油会造成全球变暖

这项运动的发起人,来自我们的视野(Our Horizon)的Rob Shirkey说,这类似于加拿大首创的烟草警告标签。2001年加拿大成为世界第一个要求在烟草包装印刷警告标签的国家。那以后,有76个国家陆续采取这种做法。Shirkey说,通过城市运动,能够取得比简单地游说更显着的进展。

听证会将在星期一下午6:30在北温理事会会议厅举行。

有不同的观点认为,汽车消耗燃油和人们为了瘾好而吸烟完全是两回事。这个警示是告诉司机开车有害吗?不开车是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办法吗?如果减少甚至停止燃油的消耗,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什么影响,是否会延续或加剧今年出现的世界石油价格危机?活动发起者的社会责任需要在更广泛和更深刻的层面上寻找支撑,以确保一项运动拥有充分正面的社会意义。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