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严打危险驾驶 司机不担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纽约市警察局(NYPD)从本周四开始,到11月22日,会派出1700多名警察,严查危险驾驶,以降低交通事故,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记者:纽约市警将会进行严抓危险驾驶的行动,为期10天。他们希望在短时间内能给予司机、民众有效的震慑作用,并不是为了完成他们的罚单指标。

从11月1日起,在纽约市至少发生了11起致命的交通事故。这次警方的严查行动,是希望能减少交通意外。纽约民众也希望交通安全能有所改善。

纽约居民:“中国人以前的交通概念没这么好吧,来久了以后就好多了。”

纽约居民:“华埠这边肯定是很乱,走路也乱、开车也乱。”

纽约市人口密集,街道相对狭窄,驾驶汽车和骑自行车都需要非常小心。

纽约居民:“车太多了,也不想开车出来。”

纽约司机:“应该给我们更多的自行车道,限制道路上的车辆,太多的车还会造成空气污染呢!我们要道路安全,太多的骑自行车的被撞了。”

警方的严抓范围包括:超速、冲黄、红灯、以及开车时发短信、打电话等违规行为。

有司机表示自己安分守己,遵守交通规则,并不担心严抓行动。

纽约司机:“应该要遵守啊,你不遵守,乱开那不就乱套了吗。”

纽约司机:“是啊,我都好小心的,坚尼街比较危险,人很多。”

据警局统计,从今年1月到11月11日,已经有109名行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去年同期的数据是116人。这次的严查行动将涵盖纽约五大区,持续十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