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败ISIL 美炸死刽子手约翰 伊北重镇收复(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美国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反恐行动出现重大突破。周五,五角大楼表示,美军的无人机空袭,已经击毙了绰号“圣战约翰”的刽子手。同时,库尔德人也在美军的协助下,收复了北部战略重镇辛贾尔。

美军陆军上校Steve Warren:“现在还早了一点,但是我们有理由确信,已经击毙了我们的歼灭目标,也就是‘圣战约翰’”

美国五角大楼表示,尽管刽子手“约翰”算不上伊斯兰国组织的高级头目,但将他歼灭,却意义重大。

美军陆军上校Steve Warren:“我认为他的死对于伊斯兰国来说,(冲击)更为显着,他是这个组织重要的招募工具。”

五角大楼也表示,近日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已经重创了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供应。

最近的空袭行动都集中在石油设施,而这些石油设施估计可以提供伊斯兰国2/3的收入来源。

周五,伊拉克库尔德民兵也传出捷报,在美军空袭的协助下,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北方重镇辛贾尔,当地的伊斯兰国份子已溃败奔逃。

库尔德领袖Massoud Barzani:“我今天宣布,库尔德人让辛贾尔重获自由。”

辛贾尔是战略要地,库尔德人也因此士气大增,希望进一步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西部省会拉马迪和北部大城摩苏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