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修法今三读有变数 工商团体:该废就废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立法院会今(13)日天处理证所税案,国民党团已发出甲级动员力拼过关,但内部仍有杂音,有人要求废除大户条款、有人要求直接废除证所税。而在野共识,则是都反对洪版证所税。但工商团体也表示,证所税实际上是征不到税,又影响股市,呼吁“该废就废”。

全国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上午表示,证所税原本就在证交税中,这个假议题已纷纷扰扰2、3年,不利台湾产业、经济发展及国力延伸,还会影响股市,应该废除证所税,并将证交税降低至千分之2.5,待景气回升时,才调升至千分之3。

台股今天开低一度拉至平盘上,传出证所税本周无法三读后翻黑,量能再度陷入低潮。截至12时00分,加权股价指数下跌66.07,为8366.02点。

由于证所税修正案审议及朝野协商仍未有明确结果,市场调节卖压加重。分析师表示,今天除了台股遭到MSCI调降权重之外,国民党版证所税修正案将在立法院闯关,困扰台股许久的证所税紧箍咒能否松绑,也牵动股民情绪。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