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州湖泊水位35年来最低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经历四年严重的干旱后,加州大部分湖泊,创下35年来的最低水位,在125个休闲湖泊区中,目前仅有20多个,维持70%以上的水位。

作为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北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的水位下降了9.1英尺,沿岸露出大片干枯的湖床。这仅仅是加州湖泊水位下降的一个缩影。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加州125个湖泊休闲区有33个水位不足正常年度的1/4,其中有19个水位低于10%,有4个已经完全干涸。

得益于今年春季丰沛的降雨,北加州马林县的7个湖泊中有5个储水量仍然超过70%,是全州境内未受旱情太大影响的区域。

进入11月以来,太浩湖附近的内华达山区已经下了两场大雪,随着雨水季节的来临,特别是今年厄尔尼诺现象的加强,专家预计充足的雨水将提高加州湖泊的储水量。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