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执法过当 警政署6千万预算遭冻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13日的报导,在太阳花学运、反课纲事件中,外界质疑警方暴力对待学生和记者。立法院内政委员会12日审查明年度警政署预算,立委周倪安提案,要求冻结警政署警政业务预算,等到就人权、法治程序正义等观念加强提出报告后,才能动支。内政委员会最后决议,事关群众运动的警政业务预算项目,删减500万元,冻结2,500万元。

周倪安表示,在太阳花学运期间,许多抗议学生遭警方强制驱离,甚至连自己也被警棍攻击受伤,动手的员警至今仍未找到。对此,她提案“警政业务”项目下,办理强化警备应变措施及社会治安维护等工作,减列2千万元,冻结1亿元。

内政部长陈威仁则指出,警政署已有因应措施,未来支援警力的带队警官一定要跟当地指挥官报告,无论官阶都要接受其指挥,同时也要指挥自己的部下,而非交给当地指挥官负责。这样责任就可以厘清,避免再有找不到人的问题。

不过内政委员会经过协商后,认为警政署应对相关内容做检讨,因此删除警政署明年度预算1千万,冻结6,060万元,其中关于群众运动的警政业务项目,则决议删减500万元,冻结2,5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