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執法過當 警政署6千萬預算遭凍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1月13日的報導,在太陽花學運、反課綱事件中,外界質疑警方暴力對待學生和記者。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審查明年度警政署預算,立委周倪安提案,要求凍結警政署警政業務預算,等到就人權、法治程序正義等觀念加強提出報告後,才能動支。內政委員會最後決議,事關群眾運動的警政業務預算項目,刪減500萬元,凍結2,500萬元。

周倪安表示,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許多抗議學生遭警方強制驅離,甚至連自己也被警棍攻擊受傷,動手的員警至今仍未找到。對此,她提案「警政業務」項目下,辦理強化警備應變措施及社會治安維護等工作,減列2千萬元,凍結1億元。

內政部長陳威仁則指出,警政署已有因應措施,未來支援警力的帶隊警官一定要跟當地指揮官報告,無論官階都要接受其指揮,同時也要指揮自己的部下,而非交給當地指揮官負責。這樣責任就可以釐清,避免再有找不到人的問題。

不過內政委員會經過協商後,認為警政署應對相關內容做檢討,因此刪除警政署明年度預算1千萬,凍結6,060萬元,其中關於群眾運動的警政業務項目,則決議刪減500萬元,凍結2,5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