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华裔家长 抗议旧金山推迟代数课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旧金山学区已经取消了本学年八年级代数课程教育,一些华裔家长发现后,日前到旧金山联合校区会议上提出抗议。他们表示这样做的结果会使孩子失去竞争力。来看报导。

当天,旧金山联合校区会议上挤满了学生家长。闻讯而来的华裔学生家,对于旧金山联合学区取消代数1,以及取消测试数学能力来分班的做法,表示不能接受。

学生家长方爱珠说:“旧金山联合学区是全加州第一个在中学不提供代数课程的大都会学区,这势必将令我们的孩子缺少竞争力。”

学生家长谢苑苑:“因为英文不是我们的第一语言,那么他的英文已经不是那么好了,数学可能会好一点,但是延迟了我们的数学(教育),那么对我们来讲有点不公平了。”

学生家长方爱珠:“校监一直在说,他们在为孩子做好21世纪的准备,但是,在数学教育上开倒车,我并这样认为,所以我不理解。”

但旧金山联合学区则认为,这项改变有助于学生整体各项技能的提升。

旧金山联合学区发言人、助理学监王宝祥表示:“现在最大的转变是就是我们鼓励学生,多点讨论,多点表达,就是不要死读书。”“新移民学生当他达到英语能力程度的时候,他的数学成绩会超过其他学生一点。”

对于家长们有不同的意见,联合学区助理学监王宝祥表示理解。

旧金山联合学区发言人、助理学监(Assistant Superintendent)王宝祥说:“我们将来做事,我们发现很多职业,不是说你一个聪明就够了,你一定要能够合群,能和一组人计划去做一件事。”

旧金山学区并非唯一因此遭遇学生家长抗议的学区,10月28日,拟实施课程改革的菲利蒙(Fremont)学区也受到了部分家长的抗议和抵制。

相关文章
评论